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的酷不是一般意义的酷

2019-04-19 15: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小时候的事情记得不多,依稀只记得自己曾威风凛凛的指挥火车前进,后来奶奶和我说的是,我穿着小裤衩站在栅栏边先是沉默专心等候,“况且况且”离我越来越近时,再摆出通过的手势,乐此不疲,似乎把这件事情当做我的每天的任务。当时楼下的叔叔是一名火车司机,他总是问我是否要和他一起去上班,按道理没有孩子会愿意,可我一定会答应且再三询问我能不能坐火车头。尽管没有一次如愿,但我与火车也算是从小就有不解之缘了吧。

长大以后,看见火车的感受变了。现在想想小的时候想的是火车很酷,坐在上边的我也会变得更酷,而且火车的声音很舒服。可是长大后,火车在我心中的意义变了,它依旧很酷,只是酷的定义变了。火车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也能够改变一个地方的情况。铁路职工冉仕文在南昆线未开通之前就来到了威舍镇,他回忆道:“我刚到威舍的时候,只有火车站对面山脚下有几户人家,都是土木结构的瓦房。道路都没有修好,淌过水塘的时候,水能淹到膝盖,生活非常不便。”而如今,南昆线开通的威舍镇发挥了地域的优势,在20多年间聚集相关产业,形成了煤炭加工、冶金、物流三大产业;瓦房也变成了小楼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甚至是南昆铁路沿线的村寨也得到发展,他们售卖自家的蔬菜、水果以得到他们的重要经济来源。威舍镇并不是火车第一个和仅一个改变的地方,铁路一直致力于国家号召,用力所能及的帮助去精准扶贫,陪伴国家和人民共同进步。

铁路为90年未建过任何铁路的斯里兰卡架起了一条实现全方位振兴的钢铁跑道。这条铁路,不仅是一条为民服务的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双方共建的沟通和理解之路,设计团队给斯里兰卡的人们设计了符合他们人文、宗教和居民日常出行的方案,为人们提供温馨的便利。铁路的酷也是伟大的,它能为不同国家的人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世界变得更加其乐融融。

火车是小时扮酷的憧憬,是学生时代的情怀,到如今,它不仅是一辆发展迅速交通工具,更是一个苦海渡迷津,救苦寻声无刹不现身的“伟大人物”。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