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航空合力助推新疆旅游

2019-04-18 20:3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马金良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了解到,近日,新疆铁路实施了今年以来第六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开阿克苏至库尔勒、喀什至叶城两对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奎屯1.5对普速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吐哈间1对动车组列车。至此,今年铁路部门累计增开48对旅客列车,环绕新疆各地的列车运行密度进一步加大。

加密列车运行频次的同时,列车运行时间也大幅缩短。值乘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T9585次列车的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列车长翟菲菲说,如今乌鲁木齐市到克拉玛依市旅时从5小时压缩到3个多小时。不断增多的“点对点”短途区域列车为旅客提供“公交化”服务,满足了大家对列车短、平、快的需求。

与此同时,民航部门及航空公司也在群众出行高峰时节,布局开通跨区域新航线,织密空中网络,弥补长途旅行的短板。不久前,新疆支线机场和田机场新增和田—乌鲁木齐—广州、和田—库尔勒—成都、喀什—和田—郑州3条从南疆直飞内地中东部城市的直达航线,为更多旅客节省出行时间,也使盛产于塔里木盆地南部的杏子、葡萄、石榴、无花果等优质特色产品能够第一时间飞抵中东部城市,开辟了脱贫增收的新通道。

笔者认为随着国家经济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出行旅游走遍祖国大好山河已成为常态化,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核心的重要地段,新疆旅游业在这个过程中起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意义,而铁路总公司顺应国家政策发展,努力打造品牌优势,借助旅游的发展,来提升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为地域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了杰出贡献。(文  马金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