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赢之路

2019-04-18 20: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当地时间4月5号上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带领老挝万象市市长等老挝政府领导组成的高层代表团莅临中老铁路视察。本扬对中老铁路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条铁路落实了“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老挝人民带来福祉。(4月6号央视新闻)

中挝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首站,自2016年末全线开工一来就倍受重视。老挝拥有大量优良旅游资源,华丽的寺庙,美丽的湄公河,壮丽的瀑布和二十多个国家公园,无不证明老挝有成为旅游热门地区的潜力。虽然国内拥有大量资源,但因为对外交通的长期闭塞,导致老挝丰富的旅游资源难以转化为经济效益。根据规划,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全线贯通,届时从中国边境到万象只需4个小时,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老挝也将摆脱其“陆锁国”的标签,其旅游业也将因此得到较大发展。中老铁路的建设真正中老铁路项目的建设在促进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老挝进入铁路驱动国家发展新时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中国与连线各国将实现市场互通,促进西南地区第三产业增值,为我国西南地区经济将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带动地区劳动人口就业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挝铁路的建设开通可谓实现了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丝路沿途国家分享优质产能,共商项目投资、共建基础设施、共享合作成果的共赢之路。中老铁路的开通,落实了全球化时代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将有利于中老两国实现经济、政治合作与对话,也为中国与其它内陆国家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作出了表率。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