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片面包点燃企业家余刚忘我的敬业精神

2019-04-18 20: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裕敏

上周,人民网大V黄晨灏应邀为庆祝人民网“强国论坛”成立20周年准备素材,我们一行人前往成都崇州金盆地集团川酒文博馆拍摄视频。因为工作繁忙,董事长余刚当日上午会见了两拨客人,下午三点之后才抽出一点时间接待我们。他甚至没有时间吃午饭,趁和我们聊天的间隙,只随意地吃了一片面包充饥,但他没有丝毫抱怨,反而笑着说道:“我等一会儿还要接待其他客人,先吃一片面包填填肚子,为了企业的发展,得抓紧一切时间干工作埃”

                          

我相信这只是四川金盆地集团董事长余刚最普通的日常写照,作为四川八大原酒生产基地之一、崇州最大白酒企业金盆地的领头人,余刚工作十分繁忙,每日工作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他告诉我们他需要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和地方政府打交道,和银行交涉谈判,还需要出席省里、市里白酒行业的各种会议,接待新老客户拜访,要时刻想着为员工谋福利,思考如何为客户服好务,事必躬亲。

作为金盆地集团的顶梁柱,他一刻也不能闲下来,从某种程度上讲,余刚已不是他自己,而是企业的精神支柱。他是员工心目中的楷模,代表着金盆地人百折不挠的精神。董事长余刚“一片面包”的故事或许会成为崇州地区流传的一段佳话,带给全体员工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鼓舞金盆地人坚持不懈地奋斗。相信在余刚这样忘我工作的优秀精神领袖的引领之下,金盆地集团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3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问题时说道:“在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霎时间成为全国最热门的话题。

无我与忘我是领导人的优秀品格之一。国家领袖心怀民众,放下小我,服务人民,力求达到佛学中的“无我”境界。企业家忘情工作,为企业付出所有,进入“忘我”状态。两者是何等的相似,这并非是一件刻意为之的事情,而是发自内心的想法,自然而然的行为。

我在想,什么是“企业家精神”?工作到“忘我”就充分体现出企业家的敬业精神,这也是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在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为企业发展全身心奉献自己,这就是打不倒的中国企业家精神。如果说习主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回答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那么企业家余刚就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社会、企业、员工和客户的服务中去。

习主席是拥有高尚思想境界的大国领袖,中国也需要更多有胸怀、有担当、有敬业奉献精神的优秀企业家。如果上至总书记,下至每一个企业家、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有这种无我、忘我、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那么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蒲裕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