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与担当”诠释铁路人的工匠精神

2019-04-18 12: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入路30余年来,吕关仁怀揣梦想,与时俱进,不断研究探索铁路线路维护技术,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用一名铁路人的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中国铁路 4月15日)

铁路人立足岗位,在自己的工作当中践行“工匠精神”,并把“工匠精神”体现在日常的铁路运输、安全管理、设备检修、现场作业等各个环节中,把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优质。入路30年来,吕关仁怀揣梦想,心无旁骛,认真落实工作的每一处,致力于我国铁路技术的不断创新。面对小曲线钢轨磨耗问题,他反复钻研,研究出了曲线钢轨干式润滑技术,将钢轨使用寿命延长了一倍。他坚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生产力的准则,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刻苦专研汲取知识的养分,充分掌握了高铁养护规律。他的办公桌上、背包里也总是放着专业书籍,便于随时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践行和弘扬“工匠精神”,这对于中国的铁路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新时代发展需要新时代里的榜样,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是一种根植于人性底层的精神力量,一种抗拒平庸,励志进取,永不过时的正能量。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它能鼓舞士气,净化人心。榜样是我们人生航线的舵标,可以给我们无尽的朝气和一往无前的力量。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步步成长,不断奋斗,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别样精彩,鼓舞着我们,也给我们的奋斗之路指明了新的方向。

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吕仁关这样的幕后工作者,他们秉承匠心,对工作精雕细琢、持之以恒,才铺就了我们稳稳的旅途。时代需要楷模,社会需要榜样。万里铁道线上还有千千万万个铁路人,他们为高贵的信仰不断苦干着、实干着,勤勉敬业默默地奉献着。这些模范人物,点亮了我们新时代的精神灯塔,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永葆恒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