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季里花开 铁警巡线忙

2019-04-18 07: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鹭斌

赣州铁路公安处于都车站派出所管辖的线路总长有100余公里,隧多桥多,沿线既穿过大山深谷,也穿过民村古寨,线路情况不可谓不复杂。线路安全是我们铁警工作永恒的主题,任何时间线路安危尤为重要。“不去线路上转转,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线路警长总这么跟民警小闻、小林说。

巡线路上,我们的民警经常要跨越高山峻岭,跋涉远足,几天下来我们民警的步数牢牢占据微信运动的头魁。走在偏僻的路上,民警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注意铁路两侧的动向。对于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民警都要一一详细记录下来,回去通知铁路工务部门及时加固修复。

巡线路上,民警经常会听到沿线村民的抱怨和不理解,我们也会停下来耐心跟村民做好爱护铁路的宣传工作,工作不忙时,民警就会到田里给群众帮把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铁路沿线的乡里乡亲也开始从转变到理解,再到支持我们铁路公安的工作。

今天,民警仔细检查了防护员操作规程,并现场进行了指导,确保每一次小细节的安全就是我们确保我们万里铁道线平安的小小一步,我们始终在行动!

供稿人:王鹭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