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在千里铁道线上延伸

2019-04-18 07: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有一位铁路工务系统的专家,被誉为“大国工匠”、中国高铁的“平顺大师”,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济南局集团公司工务部的高级工程师吕关仁。入路30余年来,吕关仁怀揣梦想,与时俱进,不断研究探索铁路线路维护技术,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用一名铁路人的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4月15日 人民铁道)

 “工匠精神”是新时代的主流精神,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敬业,正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因为吕关仁敬业爱岗,对高铁技术知识饱含浓厚的兴趣,爱学习、爱钻研,且与亲人聚少离多的他将浓浓亲情不断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力量,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他的这种精神被誉为“工匠精神” 。

心无旁骛,宁静致远。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像吕关仁这样呢?这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同时,看到这么多关于铁路的技术成就,我不由得感慨,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变身领跑者实属不易啊!铁路的发展变化真的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不仅发展建设突飞猛进,而且走向国际的步伐也是越来越铿锵有力,在人们工作生活中显得更加重要,从整个国家到整个社会、从国家领导到普通群众,网上线下、街头巷尾、大街小巷的饭后闲谈,大家都在留意、讨论着铁路建设的变化,这就是铁路建设发展直接改变人们生活的缩影,这一切都源于像吕关仁这样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因为他们的存在,不但在铁路部门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让工匠精神在这千里铁道线上得到了延伸和升华。对于铁路人来说,只要老百姓们觉得坐车安全、舒适、温馨,那就是对他们最丰厚最实在的回报。

新时代铁路榜样刑云堂,在为实现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过程中实现个人的梦想,向我们诠释了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新时代铁路榜样阿西阿呷,23载坚守大凉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铁路人的精神,展现着平凡的铁路人的伟大。而新时代铁路榜样吕关仁,他用一名铁路人的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心无旁骛、致力创新、与时俱进,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在这千里铁道线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工匠精神”,承载着所有铁路人的梦想在拼搏。

 

其实,为了保障铁路安全畅通,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无数个铁路人每天都在重复着艰苦而枯燥的平凡工作,在千里铁道线上,不知道有多少铁路职工穿梭于站场股道间,不知道有多少铁路职工守护于沙漠深山中的小站,更不知道有多少铁路职工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付出,只是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让我们向关东仁这样的铁路榜样学习,心怀梦想,与时俱进,努力做新时代铁路榜样的接班人,让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在千里铁道线上延伸,延伸到你我他的身上,向正在努力奋斗在铁路岗位上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