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精神让榜样力量更生动

2019-04-18 07: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有一位铁路工务系统的专家,被誉为“大国工匠”、中国高铁的“平顺大师”,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济南局集团公司工务部提高工资待遇高级工程师吕关仁。入路30余年来,吕关仁怀揣梦想,与时俱进,不断研究探索铁路线路维护技术,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用一名铁路人的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人民铁道 2019年4月15日)

火车越跑越快,人民的生活条件更是越来越好,从第一条铁路建成,晃悠的绿皮老式火车承载着几代人来而去往的生活出行,到了近些年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让人们从挤火车到享受火车,体会了出行越来越省时、便捷,感受到铁路运输设备经过整合研发展示出的先进性、便利性、舒适性,更成为了人们出门旅行必不可少的选择,高铁时代的发展对人们而言是交通出行得到了质的飞跃。

从安全上可见,我们乘坐的高铁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每小时时,车内可立起一枚硬币,不起波纹的水杯,行走自如的脚步等等来检验列车运行的平稳性;从速度上可见,以上海至南京为例:列车发车点间隔最短的仅一分钟,真正实现了即购即走的愿望。家与工作地不在同一城市的都市人群,是高铁速度最真实的获益者,往返两座城市之间只觉是眨眼即到,距离变成了伸手可触,令人感叹:家就在面前!

高铁的平稳运行保障所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的技术人员在和时间争分夺秒中获得的伟大成就。正是有了这群日以继夜埋头拼搏的伟人,才能让人深刻体会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名族强,科技盛为中国筑梦的实景。

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精神让世人为之钦佩,他们辛劳付出所得出的科研成果,也使我们的祖国在外得以高举合作共赢旗帜,以综合国力说话,在国际的地位不断提升,乃至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话语权愈来愈强,令国人顿感脊背直挺。也让更多人以榜样为励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