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动脉上,下蹲上千次的“铁路安全卫士”

2019-04-18 07: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在非凡地处包头市郊的包西编组场,是全国第三大铁路编组场,包头西车辆段包西下行五场作业点就在这里,他们肩负多条铁路干线的货车车辆检修任务,每日检修货车数多达2000辆,随着运输结构调整、运输效率不断提升,这里平均每天接发货车55列,每列平均有50辆货车,车辆检修时间不固定,多数情况下,深夜和凌晨是检修高峰期,检车员每晚要下蹲钻车上千次,用检测锤和摄像手电,为货物列车“听诊把脉”。(4月15日 人民铁道)

我想,提到夜生活,人们就会想到灯火阑珊、喧闹繁华的街道和人来人往的道路等等,但铁路人的“夜生活”是什么样呢?在包头西车辆段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法体验三两相坐、对酒当歌的“夜生活”,但他们的“夜生活”同样热闹非凡。

作为铁路的一名检车员,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每天晚上下蹲钻车上千次,用检测锤和摄像手电,为货物列车“听诊把脉”,通过声音来判断车辆是否有故障,排除车辆安全隐患。他们就像是铁道线路上的“萤火虫”,一到夜晚就会出现在铁轨上飞来飞去;他们就像是搬家的蚂蚁,走来走去没停过,每晚步行20多公里,微信运动常居榜首。

一双新鞋不到三个月就已破旧不堪,每天来回的钻探,穿梭于车辆与车辆之间,假设每晚步行20多公里,一年下来所走的路程绕地球差不多半圈,大概两年就能走出绕地球1圈的距离,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据啊!尽管每天都要走一样的路、做一样的动作和重复着同样的检测过程,但他们的工作十分严谨,十分认真,因为他们身上背着千万人的安全。他们是车辆的“安全卫士”,他们为车辆保驾护航,他们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是铁路人的榜样!

一个检测锤,一只摄像手电,一颗责任心,检车员走在看不到尽头的铁轨上,确保每一辆货车绝对安全地驶离编组场,他们丝毫不敢松懈。其实,每一趟列车的安全到达,背后都有着无数这样的铁路工作者,他们就像安全卫士,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坚强运输保障,守护着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