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一公里,只为一眼的相聚

2019-04-18 07: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聂金莲,是一名有着24年工作经验的乘务员,也是一名武警战士的母亲,近日,原本不跑上海线路的聂金莲,因临时顶班,随列车一起来到上海站,虽然列车仅停靠半小时,并且已经是子夜,但她还是想抽出时间,去看看就在上海站不远处,当兵的儿子张定宇。为了看一眼儿子,聂金莲奔跑了一公里,见到了一年半没有见过面的儿子,又急匆匆从营区跑回站台。(4月15日 广州日报)

春夏秋冬跑天涯,五湖四海并非家。铁路乘务员的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自古往来,运输行业就是一种很辛苦的职业,行行都有行行的辛苦和不易,而铁路列车乘务员的辛苦是不言而喻的。一年365天,有过半的时间在火车鸣笛的路途中,对他们而言,家的温暖和亲人的模样,只有在出乘前打包在脑海,保鲜在心底,退乘回到家中,重新拿出来加热,确保味道还是新鲜并未过期。

儿行千里母担忧,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聂金莲已经一年半没有见过儿子了,作为一名母亲,对儿子的思念之情越发浓厚,但由于两个人的工作性质,自己是时常在车上奔波的铁路乘务员,儿子是一名伟大的军人,俩人聚少离多,出乘的列车只停靠上海站半小时,聂金莲为了看儿子一眼,奔跑了一公里,一个年轻人一路小跑不停歇,都会觉得有些累,更何况是已经上了年纪的聂金莲,在见到了一年半没有见面的儿子后,她急匆匆的跑回站台继续工作。这不禁让我想起2019年《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播出的一则故事,名叫《相约在零点37分》,记录了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两名铁路工作者,利用短暂的1分52秒的时间在站台相聚的故事,故事播出立马在朋友圈里被网友刷屏,引发了无数网友泪奔。

与之相比,聂金莲奔跑一公里的故事可能不值一提,但母爱的力量却令人十分感动,她的这“一眼”饱含了多少个日夜的等待和思念,是作为一位母亲对儿子止不住的思念;奔跑的这短短一公里,犹如千万里,这是铁路人的感人故事之一。类似的铁路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呼铁局包头客运段呼满车队满洲里二组的一名列车员过家门90次而不入,为此其父母6年买288张车票只为上站台见面。他们都是为了坚守岗位,牺牲自己的团聚,换千万人们团聚。

这就是我们国之“大动脉”的铁路故事,他们靠的是一份坚持和一颗热心,温馨的小故事里,承载的却是真实的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