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博览会C位展出 让“中国制造”深入人心

2019-04-17 11: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新闻网)

莫斯塔尔博览会是波黑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贸易博览会,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影响力。曾几何时,国弱民贫的现象一直存在着于我们国家进程中难以剔除。经历了这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有了新中国成立与改革开放的契机。此次中国铁路在中国馆国家形象展区显著位置展出,展区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国铁路》宣传片,精彩展现了中国“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繁荣景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从一个小心翼翼追逐梦想的“追赶者”转变成为了勇于实现梦想的“领跑者”。而这,也是我们国家正在崛起、民族正在复兴的前兆。

中国高铁保持高速发展的关键,就是不断创新。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来说,2019年全国铁路将持续扩大复兴号开行规模和覆盖范围。到2019年底,投入运用的复兴号将达到850组,占动车组保有量的22.8%。与此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时速350公里、250公里、200公里、160公里复兴号系列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运用力度。中国铁路将持续推进复兴号系列化动车组研制和试验考核,加快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研发进度,满足北京冬奥会运输需求;建设智能化设备检测维护体系和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高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大力推进引领性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打造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平台,研发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新一代复兴号。

我们国家的高铁发展从无到有,从技术学习到自主研发。十年的励精图治,几代铁路人的努力,终于站在了世界高铁领域的顶峰。这不仅仅是铁路人的伟大复兴,更是全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在黑莫斯塔尔博览会中国高铁的重点展出,全球注目。铁路举全路之力,拿出了最优产品。同时,更进一步展示了中国铁路实力,铁路做好了展出,其实就是在做“中国制造、中国标准”广告。(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