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流动的中国更美丽

2019-04-17 10: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近年来,铁路调图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大范围、高频次。尤其在铁路改革发展进程日益加快的当下,多年一调到一年多调的跨越,带来的不仅是日常出行上的便利,更也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增添了新的动力。迈步新时代、开启新速度、拥有新体验,铁路部门每一次的运行图调整,旨为让流动的中国更美丽。

调图旨在为民求利。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轨道运输在区域经济发展上的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其如同血脉般的将各地联通连贯,以便于地区间的经济往来。作为国民经济基础的铁路运输,特别在进入高铁时代后,不仅为区域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为以其对地区人才流动、经济发展的磁场效力,成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金字招牌。据悉,此次运行图调整后,兰州至成都将首开动车组列车,对比调图前足足压缩5小时,让西部地区老百姓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改革发展的时代红利。除此之外,在大宗货物运输上,铁路部门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积极为货物运输降费增量提供强大支撑,真正为为民求利扩大渠道,打下基础!

调图旨在为民求便。“高铁线即民生线。”经过逾10年的发展突破,截止2018年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9万公里,是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且伴随着“四纵四横”路网的基本形成,“八纵八横”正阔步向前迈进。加之“复兴号”动车组成员纷纷上线运行,新速度正引跑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之上。据悉,此次运行图调整后,青岛正式进入了北京3小时交通圈,北京至兰州间的高铁运行时间缩减近1小时,除此之外,铁路部门继续保持普速铁路开行规模,在原有基础上增开29.5对,保持开行公益性慢火车81对。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双管齐下,既兼顾了运输资源的公平性,又满足了旅客的所需所求,真正实现了便民又惠民。

不可置否,对于近年来铁路部门的努力,民众都是有目共睹的,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都讲究一个过程,相信,随着我国轨道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实惠,万里铁道勾勒的“流动的中国”将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