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狂奔一公里”的团聚背后是坚守

2019-04-17 10: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近日,新华社推出了一则“泪目!列车仅停靠半小时,母亲狂奔一公里见武警儿子”的视频短片,在5分钟的影像里,乘务员母亲攥紧拳头、满脸期待的奋力奔跑着,仅与梦中“惊醒”的儿子见上一面后便匆匆而别。在这“狂奔一公里”的短暂团聚背后,是一位母亲对儿子最深的牵挂,更是这对母子坚守岗位的动人坚守。

站台与营房,同样是坚守。众所周知,武警战士们待命执勤,营房哨所、险情灾害是他们使命所在,而列车乘务员们走南闯北,流动的车厢是他们的工作场所。这对“一静一动”的母子,因为岗位的需要,母亲在铁道线上奔波,儿子在哨岗上执勤;因为纪律的要求,儿子不能随时回家探亲,母亲亦不能随便下车。尽管知道站台与营房紧挨着,但二人却要忍受着相思之苦,各自坚守着岗位。或许,在常人眼里,母子相见只不过是世间最简单平常的事。可在短暂相见的背后,是这对母子“舍小家”的无悔坚守,他们步履匆匆、战战兢兢的短暂相聚,是静好岁月里最暖人、动人的牵手。

旅客与人民,同样是奉献。尽管母子两的工作地点不同,但他们拥有着共同的服务宗旨——“为人民服务”。乘务员母亲为的是广大旅客,无论春运、暑运,逢年过节都必须“走南闯北”,让每一名旅客走得安心、舒心;武警儿子为的是社会安稳,百姓安宁,无论是酷暑、严冬,逢年过节都必须强练本领,执勤出警。神武威严的哨岗联系着熙熙攘攘的车厢,儿子在为国奉献青春,母亲在为旅客服务,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奉献。或许,在你我眼中,他们只是平凡人里的“沧海一粟”,是无数奋斗者中的一幕,可这份最深最真挚的母爱,在“漫长”的一公里奔跑中浓缩着对儿子的思念、对旅客的尽责,这份爱在此刻得到升华,直抵人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透过这个短暂的相会,这个感人的故事,我们不由的发现,平凡而真实的小人物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他们坚守奋战的故事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