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供电组“为鸟儿搬家” 让生态与铁路共同发展

2019-04-17 10: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之中经常会出现发展与生态相矛盾的情境,就工业革命而言,人类的快速发展就是以大自然的破坏为代价的。近日就有供电组“拆迁队”为鸟儿“搬家”,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贡献力量。

初春时节,鸟儿给鄂西大地带来勃勃生机,却也让铁路供电部门伤透脑筋。大量鸟儿“不请自来”,在这个段管内汉丹线、长荆线、汉宜线等线路供电设备上筑巢安家,给铁路供电安全带来较大隐患。针对这一突出情况,襄阳供电段加密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力度,采取徒步和添乘方式巡视接触网和电力设备。对巡视发现的鸟窝,该段积极行动组建“拆迁队”为鸟儿搬家,果断安排处理。

春季鸟类极易在铁路供电设备上筑巢,随之带来的树枝、铁丝等杂物极易引发线路接地、设备跳闸甚至断线等故障,从而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鸟儿也将不幸遭遇电击丧命的情况。针对这类情况,该段积极开展季节性鸟害防治工作,采劝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性手段,针对鸟类频繁筑巢的硬横梁、桥钢柱、附加悬挂对向下锚、隔离开关、隧道口等关键部位以及其它处所,装设驱鸟器、鸟刺、放置驱鸟药剂、防鸟该段网等措施,多措并举筑起“人防屏障”,确保将鸟害造成的供电设备故障降到最低。

无论在什么时刻,人类都不能以牺牲大自然来发展自身。毕竟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加油,或许这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对大自然的守护就是一件件小事累加起来的。让我们给这些为维护大自然而奉献的人点赞,同时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