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不许耍流氓

2019-04-17 10: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近日从日照开往郑州的2149次列车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醉酒男子借酒劲大闹车厢,还堂而皇之的想坐到一名陌生女孩的腿上,这种轻薄行为引起了旅客们的公愤,大家在和他争辩之后最终忍不住将其群殴。

据悉这名喝醉酒的男子在经过车厢的时候,发现有一名女子长得很漂亮,就借着酒劲想坐到她的怀里,把这名女孩给吓了一跳。在旁边的两名旅客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让女孩坐到了靠车窗的里边位置,来摆脱男子的骚扰。旅客的行为明显引起了醉酒男子的愤怒,看到自己的好事遭人破坏,他对着好心旅客骂骂咧咧。这时候列车上的乘警刚好经过此地,这名醉酒男子说自己被人打了,旁边的旅客仗义执言,称都是这名醉酒男子在搞事,双方为此争论不休,男子借着酒劲骂声不绝,还声称下车后就要弄死他们。后来这名男子越骂越生气,竟然直接对着其中的一名好心旅客动起了手,他的这种行为也惹怒了车厢里的其他旅客。同车厢的几名男乘客看到醉酒男子竟然动起了手,直接愤怒的走了过来,大家对这证明醉酒男子一顿拳打脚踢,把他打倒在地,实在是太痛快了。事后这名男子被乘警带下火车了解情况,这名男子仍旧不知悔改,还趁乘警不注意把一名好心旅客一脚踢下了站台,还好当时没有火车经过,不然就酿成了大祸,最后这名醉酒男子被警方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火车是我国当代主要的交通工具,特别是随着高铁的开通,全国形成了四通八达的高铁网后,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高铁列车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首眩但是在这个火车上时不时就会出现不文明乘车行为,这些不文明行为与舒适的旅行环境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就像上文提到的这位醉酒男子,公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调戏妇女,这种行为属于涉嫌猥亵罪,情节轻微的会被治安拘留,情节严重的将构成猥亵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火车是一个移动的公共场所,这个公共场所是否文明舒适是需要广大旅客来共同维护,作为一名旅客既是享受火车安全舒适环境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创造安全舒适环境的参与者,所以列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应该主动参与到列车安全舒适环境的创造过程当中,举手投足都要注意个人的形象,每个中中国公民都应该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落实到行动中,流氓行为本身就是社会上的毒瘤,人人得而诛之,不仅列车上不许耍流氓,任何地方、任何场所都不允许耍流氓,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公民就应该在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基础上,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要求,大家共同学习,统一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要求,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只有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增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才能够使我们国家这个大社会及各个场所创造出温馨、舒适、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才能使类似“耍流氓”之类的恶习无处可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