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折扣火车票让旅客实现双“享受”

2019-04-17 09: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4月10日,经常往返于长春和白城的旅客陈洪宇在长春站预购到周末的车票后,发现车票的价格比平时低了许多。经过询问,该站售票员齐浩告诉他:“4月9日至6月30日,部分车次的票价实行6.5折至8折的优惠。”(4月14日 人民铁道网)

我们都知道电商有双11购物节,商场有各种优惠活动,现在火车票也有优惠。为进一步优化便民利民举措,根据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4月9日至6月30日,对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长白乌铁路和长珲高铁吉林至珲春段等线路的25趟动车组列车在全价票基础上实行6.5折至8折不等的优惠。

铁路部门为主动适应市场,对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既是铁路季节性客流淡季吸引旅客的营销手段,也是该局集团公司积极服务社会、主动让利于民,让更多旅客有机会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的一项惠民举措。这样既有效利用资源,旅客也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铁路部门不仅仅在淡季出台折扣优惠,还将在端午节和五一小长假期间实行部分票价折扣,让旅客充分享受高铁带来的出行乐趣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享受折扣带来的优惠。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买到折扣车票,对于在互联网预购享受折扣票价的动车组列车,系统将自动对票价实行折扣,旅客在享受实惠的同时也能尽享便利。

笔者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不断改革发展,旅客在实现双“享受”的同时,出行体验也会欲将美好。(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