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牵动全民心,只为出行更便利

2019-04-17 09: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全图铁路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并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高铁列车开行实现“一日一图”新模式,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大大优化了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这一利好消息,犹如一池春水润泽了百姓的心扉,再一次让大众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打开了人们奔向幸福的大门。

在这个“花钱买时间”的快节奏时代,绿皮车成为慢火车的典型代表,这些慢火车,主要开行于我国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贫困地区,虽然慢却充满爱。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情怀,但对于身在交通不方便地区的人来说,绿皮车是他们每天所需柴米油盐的生存重器,是大人、小孩连结外面世界的桥梁,它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益慢火车,在当地人民眼中,不仅是出行之路,更是希望之路,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公益慢火车的继续运营,是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快捷之道。而铁路部门在公益慢火车运营亏损下始终坚持开行,不仅彰显了铁路的社会责任,更是“人民铁道为人民”最有力的见证。

如今乘坐高铁游天下,已经成为众多百姓的出行首选,尽览祖国大好河山、领略世间“春色桃园”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在高铁迅速发展的时代,铁路仍然不丢弃最原始的速度并且始终坚持,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西部地区经济仍然比较落后,“要想富,先修路”,通过调图增开公益性慢火车,让我们看到铁路在寻求发展的时候,从未忘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正所谓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上,铁路以市场需求为切入点不断的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第二,在迅猛发展的网络时代,在快节奏的城市,在巨大的压力下,人需要通过慢节奏的生活来调整自己,根据数据调查,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出门去偏远的山区旅游,来放慢自己的生活。近日,人们又获悉今年“5.1”劳动节一天的假日增至4天,让人们外出旅行的激情瞬间爆发。

“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为人民服务”是铁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相信未来一定会创造出更大的效益,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大的福利。(罗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