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奋斗的足迹来到了“蓝天保卫战”

2019-04-16 17: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鑫

笔者了解到,3月26日,北京三家店绿色物流配送基地正式开通运营,现场可以看到一列满载西藏、吉林长白山等地的农产品,共计11车民生物资的列车缓缓驶入基地。如今,首都经济发展所需的物资越来越多地通过铁路运输。

笔者从人民网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的决策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开始实施《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传统意识里,铁运的优势是:安全;不受天气环境因素影响,有信号;可GPS定位查询;价格结构简单;信息可实时传递,如监控货舱内温度。如今,在人民越来越关注生态保护的时代里,这个优势还要加上一条环保。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虽然我们不清楚,在落实铁路货运“三年增量”的规划中,中国铁路究竟要付出几多努力、几多探索;但是,在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中,率先作出承诺,这本身就是一种“关爱民生,责无旁贷”的亮剑之举,本身就是在为碧水蓝天而负重前行。

前几天,马云和刘强东先后发表的“996”看法火了。事实上,夜以继日地工作,而不是像发达国家劳动者那样斤斤计较每天的工时,不但是阿里成功的法宝,也是中国在过去40年经济腾飞一个公开的秘密。同样,对于铁路而言,且不说“中国高铁”横扫全球、“新四大发明”高居榜首,且不说“一带一路”战略中身担主力、“复兴号”的风驰电掣,仅就技术领域和品牌形象来说,恐怕在寰宇之内,称得上是响当当的“No.1”。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工人们不分昼夜的奋斗。中国铁路的发展代表了一种理想:真正的专业技能+超出常人的努力=成功。(马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