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心是项目创效的“灵魂”

2019-04-16 09: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浩

“项目存在的价值就是创效,每一名工程人都要有为项目创造效益的思想意识。”在大瑞项目召开的“项目创效我有责”主题活动动员会上,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惠希文讲述了如何从技术把控、成本管控、进度管控、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实现项目创效,用最通俗的语言阐述了责任与创效之间的关系,凝炼了一个项目创效所必须要具备的“灵魂”,让我清晰了该如何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做起,怎样才能更好的担起身上肩负的创效责任。

我是2017届的毕业生,转眼间已经在大瑞项目工作了两年多,现在负责大瑞项目银江河大桥施工。身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必须要扑在一线,成为现场一线的“触角”,真正全面掌握和了解现场的施工动态,从而能够及时查找出现场施工的薄弱环节,以对症下药,加强把控。要具备这些能力,就要求我们所有技术管理人员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和水平,不断学习提高,将施工设计图纸以及规范标准烂熟于心,让我们能更敏锐、更及时的去发现现场施工所存在的缺陷问题,从而选择最优的方案去解决问题,真正的做到把控现场的每一施工环节,确保施工质量。

从现在做起,从工作做起。由我负责施工的银江河大桥即将进行悬灌梁的施工,这就要求我对悬灌梁的施工工艺工法进行全面掌握,清楚挂篮施工过程当中需要把控的质量要点,张拉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应力又是如何控制,现场实测伸长值与理论伸长值的比对是否在规定的误差范围以内。要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管控点做到心中有数,以更好的结合现场施工,去指导好现场施工,把控好每一个施工环节和安全质量管控点,这也是对自己的工作是否做到了严格要求、有责任心的最好检验。

“项目创效我有责”重点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心,一个项目要想实现创效就必须要在保证该项目完成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安全、节约成本、控制工期,在规定时间内有质有量的完成该项目,从而实现项目创效,要想做到这几个方面就必须要求我们每一名项目员工都要要有一份“责任心”,只有“责任心”具备了,才能为这个项目注入新鲜血液,项目创效才会真正的具备“灵魂”,员工才能更好的在工作中体现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