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温暖大凉山

2019-04-16 08: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志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理想的彼岸。一个好的榜样,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

 “小慢车”不断穿梭在大凉山里,已运行近半个世纪。而我们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用23年如一日的服务,温暖了乘坐5633/5634次“小慢车”的当地彝族乡亲。这趟车也成为了了大凉山中的人们的致富车、运输车、希望车、爱心车。

17年未更换的手机号,是她设身处地为乡亲们着想,承载的是她对乡亲们满满的爱和关心。用一段数字温暖他人,是阿西阿呷对本身工作的高度负责,是将工作化作一种奉献的具体表现。

不分“快”与“慢”,永远把最好的服务呈现给旅客。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推出了“情、亲、真、引”四字工作法,始终如一。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之所想,车长阿西阿呷用真情驾驶这趟“小慢车”变成了乡亲们开往春天的“小快车”。

正所谓“善始者众,善终者寡”, 阿西阿呷坚持23年如一日的服务“小慢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靠的是对本职岗位的热爱和“把旅客当亲人”的服务理念。“小慢车”的开行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信念,他们会继续开行,带领着百姓开往充满希冀的远方,而且还会有跟多的阿西阿呷继续在大凉山山中美丽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