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的是线路,图的是民心

2019-04-16 0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2019年4月10 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模式,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并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人民铁道)

调图为的是让人们出行更快捷。每年铁路部门都在对铁路运行线路,停靠站点,运行时间进行调整,这是一次铁路部门的自我总结,自我反思,为的就是让运行线路更合理,提高运行效率,加强运输能力,实现运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本次调图北京至青岛压缩至3小时,北京至兰州不到8小时。调图有效满足旅客的换乘和出行需求,这体现的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旨在让人们的出行更快捷。

调图是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经济的发展,城市的建设都离不开铁路。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增加了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唐呼线万吨列车新增11对。线路的增加,大大提高了货物运输能力,减少了运输成本,加快了运输速度,有效促进了地区之间的货物流通。宁波首开至黄山的高铁,启动,海门迎来始发直通列车,调图为偏远地区打开了发展通道,拉近了地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矿产,旅游资源的开发,有利于促进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调图是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有力举措。每次调图千变万化,唯有一个不变,就是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在贫困地区,交通工具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慢火车是人们的校车,运输车,希望车,也是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扶贫车。本次调图依旧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慢火车不仅可以解决短途旅客的出行,还能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脱贫致富,能满足旅客的多样化需求。这反应的是铁路部门响应扶贫政策,不断为贫困地区的人们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

调的是线路,图的是民心。铁路部门每年调图,旨在惠及民生,始终不忘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调整线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举措,这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不断挑战,不断创新,不断完善铁路线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旅客营造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