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去的“金名片”——中国高铁

2019-04-15 09: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国家名片”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受到广泛赞誉。中国是本届莫斯塔尔博览会的主宾国,设立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中国馆,是该展有史以来参展面积最大的主宾国。(4月9日 中国铁路)

  中欧班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等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推进,中国加快了高铁“走出去”战略的频率,“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进中东欧地区,这足以见证中国高铁的强大,本次的国际展览,不仅更好地展示了中国铁路良好国际形象、助推铁路加快走出去、同时对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犹如一条友谊的纽带,紧密了我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关系,架起了欧洲和中国人民沟通和友谊的桥梁。在“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推动下,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优势互补,成为必然选择。以高铁建设串起国家互利共赢的纽带,对于深化我国与中东欧国家的铁路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通过这次博览会,中国高铁进一步在世界在中东欧展现了自己强劲的实力,中国高铁作为一张国家名片,在国际外交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交通作为国家命脉,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为人们带来便利和舒适的同时,它也能带来经济效益,在日趋明显的经济全球化下,中国也依然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中国高铁就是机遇,只有抓住机遇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的涉外高铁产生的经济效益日渐增长,中国高铁为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添上了靓丽的一笔,在竞争激烈的世界舞台上一展大国风采。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中国高铁使道路畅通了,让世界变小了,不仅惠及中国,还惠及到世界各地,我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