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穿梭在铁路隧道检修的“夜行侠”

2019-04-15 09: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成鹏

繁忙的渝贵铁路停止一天的运行。此时,由成都铁路局贵阳电务段桐梓东信号车间几位年轻信号工组成的“夜行侠小分队”进入近14公里长的天坪隧道内检修信号系统。(4月14日 人民铁道网)

夜静的很深,当我们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由于工作需要。他们顶着迎面扑来的寒风,在夜间对信号设备进行维修检查。保证设备质量,定期对设备进行测试分析。在严寒的深夜,他们头戴聚光灯,手握检测工具,穿着薄如蝉翼的工作服,弯着腰,弓着身子认真维修。穿梭在尧龙山下的天坪隧道里,检查电缆,校验配线,测试信号……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铁路线路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他们没有华丽的外表和张扬的个性,更没有急躁的心情和害怕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深知自己工作岗位的安全性和重要性。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在铁路线上永远都能看到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肩负着列车安全运行的重要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险情疑点,深知自身担负铁路复兴的责任,更明白自身在行车运输安全中的重要地位。透着微弱的灯光,依稀能看到汗水从额头脸颊上滑落,汗湿衣衫,顾不得去擦一下,负重前行检查设备的身影一刻也没停下来。枕戈待旦,一路护航,诠释着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没有辛勤汗水的浇灌,哪里来收获喜悦的季节。没有寒风冬夜的坚守,哪来的运输生产安全。没有默默守护怎得旅客千万笑容!有着同样的夜晚却不能与家人陪伴,这样的付出真的令人肃然起敬。

当黎明的曙光划破尧龙山夜色,透着一丝微光折射在天坪隧道的钢轨面上,天窗维修完毕。他们依久背负行囊,拖着劳累一宿的身躯沿着铁轨走过,回头望去那是曾经走过千万回的铁轨,此刻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一瞬间,感慨万千。眼角的泪花残退了模糊的记忆,走过的铁轨就像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年华,留下的只有责任与安全。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负重前行,用一步一个脚印奋进着。白天不懂夜的黑,在他们心中已经没有了界限。这样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是他们“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

  其实,在千万条铁路线上,有着无数奋斗在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默默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运输安全。正是有了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保安全,保质量,保正点,保证旅客出行方便,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益。为实现“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同时也向默默坚守在铁路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