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上的坚守

2019-04-15 01: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最踏实的帮助。”多么朴实的话语,但却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列车长发自内心的声音。阿西阿呷,成都客运段担当普雄至攀枝花5633/5634次“小慢车”列车长,继2017年被评为全国春运“最美铁路人”之后,又荣膺2018年度“新时代·成铁榜样”。

榜样,并不仅仅是一个名称,而是看得见的气魄,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列车长阿西阿呷虽然每天重复着穿上制服、走上站台、踏上列车、出乘、退场这样平凡的工作,却赢得了山区百姓的认可和喜爱。她说:“我只是为他们扶一把行李,解答一个疑惑,我只是在车厢里劝一场没有恶意的纠纷,唱一首大家喜欢的民歌” ,就是这样看似简单的工作,她一做做了23年,23年的坚守,她仅是为了朴实的老乡,生她养她的大凉山。

自1996年参加铁路工作以来,阿西阿呷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推出“情、亲、真、引”四字工作法,为出行的彝族百姓悉心服务,忙碌在“小慢车”上。

“小慢车”坚持站站停靠,全程票价只有二十多元,最低票价仅两元,它穿梭在大凉山里已运行近半个世纪,承载着当地彝族人民出行、经商、上学的愿望,是他们的运输车、校车、致富车、希望车。它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为大凉山的百姓生活带来巨大利益。

经常乘坐“小慢车”的彝族旅客都对阿西阿呷的热心肠赞不绝口,她坚守23年,引导鼓励彝族少年儿童接受教育,改变命运,为彝族乡亲出谋划策,脱贫攻坚,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