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站的春天最美丽

2019-04-15 01: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小站的夜,星空犹如一张黑色的幕布,月儿、星星欢聚一堂仿佛在深情地表演大合唱。夜幕渐渐拉开,大山里开始亮堂。钢轨上行走着的小站人,头上的灯光宛如星星闪烁。这里除了来去的客货列车,几乎没有什么行人,而小站人,为了大家牺牲小家,正在为两根冰凉的钢轨“疗伤治脖。

黑夜已深沉,小站内外依旧安静。小站人扛着机具,行走在山区铁道线上,行走在少有人烟的大山里,那情那景之下,他们,宛如一群履职的“守护神”。大山深处,那橙黄的马甲分外耀眼。

月亮初升的时候,像有人提着一盏昏暗的灯,迷茫地走在远处的山峦上,雪白的月光洒满整个小站。小站人坚守在作业现场,尽管有些累,也很困,但没有睡意。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在平凡中默默奉献着,守护着自己的工区自己的“家”。这便是小站的夜,小站人与大站人有着同样的故事,却有着别样的味道。

我喜欢小站人的淳朴,更爱小站人那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为了让山区铁路安全畅通、为了让旅客平安出行,他们在艰苦的小站扎根坚守,书写着无悔的钢轨人生。

早晨六点左右,小站人回到工区,机具入库后,有了谈笑声。在每一个坚守的日子里,最让人感动的是小站人的忠诚,他们用对安全生产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撑起了山区铁路的明天与希望,演绎了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

小站的清晨,炊烟袅袅,蓝天白云,天、地、山、人与钢轨清纯洁净。荫绿的山谷里,百鸟啁啾,明丽的太阳光,照着排排成荫的绿树,油菜花开得黄艳艳,散发出阵阵醉人的馨香。这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那一簇簇,一片片红、白、黄、绿,交相映辉,镶嵌在春天的田野上,这美丽如画的清晨春景,把大自然衬托得多姿多彩。远处伸延而来的两根钢轨,像是平躺着的长梯从小站前经过,把小站的孤独、思念和爱的心声又带向了远方。

时间到了八点,太阳直射窗内,窗台上鸟儿唧唧喳喳叫着。小站人吃过早餐各自进入宿舍开始休息。我走进大山,来到“职工家”,一进“家”门就感到一股清新醉人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惬意。远处连绵不断的群山,披上了绿装,起伏的群山像一条卧龙。隐约可见一片片的鲜花点缀在绿色的卧龙身上,给卧龙增色添彩不少。

我吸吮着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显得那么清晰,那么明朗。金色的光芒撒在大地上,到处都沾满了阳光的味道。大树上那嫩绿的叶片上,闪动着晶莹剔透的小珍珠,微风中,一切都显得那么富有生机。这里的青山,这里的绿水,还有那颜色各异的鲜花,构成了一幅风景优美如画的春景图。

太阳从东南方向渐渐地向西方移动着,温度慢慢地升高起来。我只身坐在工长室,轻轻地敲击键盘,开始重拾烙在钢轨上的记忆,还有那些散发着“铁味”的芬芳——四十年前的我,四十年前的春天,一样偏僻的小站,一人一事、一草一叶、一鸟一木,随着我的年龄把春天变化得如此的有格调。

小站的春天,鸟语花香,莺歌燕舞,充满芬芳。我信步来到不远的站台上。那“隆卤的车轮声,像在“演奏”一曲美妙动听的音乐,群山也在静静地听着铁龙轮声的歌唱,听得是那么认真入神。

随着春天的到来,小站完全被绿化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春天都被绿色点缀着。这春天,既给小站以新的生命,也给小站人以新的希望。我爱这美丽的春天,我爱小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