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蕴含大爱

2019-04-15 01: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4月10日迎来全国铁路的又一次调图,降耗时,增货运,惠民生是此次铁路调图的三大特点。其中此次调图在普速列车方面,铁路部门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在这个“花钱买时间”的快节奏时代,绿皮车成为慢火车的典型代表,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情怀,但对于身在交通不方便地区的人来说,绿皮车是他们每天所需柴米油盐的生存重器,是大人、小孩连结外面世界的桥梁,它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铁路这次调图继续增开81对公益性慢火车,也体现出铁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本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

   公益慢火车更展现了铁路满满的“民生情”。随着铁路快速的发展,轨道上道交通越织越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圈时间越来越短,通过不断调整的运行图,合理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交通条件受限的地区增加慢火车,让百姓真实感受到选择铁路出行的方便和温暖,让实在的惠民的列车真正开在人民心里。

   通过调图增开公益性慢火车,让我们看到铁路在寻求发展的时候,从未忘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正所谓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上,铁路以市场需求为切入点不断的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坚持群众路线,知百姓冷暖,我们有理由有期待相信铁路会释放出更多的惠民措施!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