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游”感受幸福春意行

2019-04-15 01: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光辉岁月

今年“五一”假期增加后,旅游新时尚“高铁游”激发了人们的更多出游热情。

春光无限好,踏青正当时。笔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踏青出游,从铁路部门3月14日正式公布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预测,2019年春游运输从3月16日起至4月9日止,共25天,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日均发送206万人,将比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万人,增幅约6.7%。足以可见,铁路局部门借用春景,让广大旅客领略最美的春光,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可谓是一箭双雕的喜事。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出去逛逛。两三天的假期,我们能干点什么?在几年前,周末或两三天的小长假,碍于时间的限制,让我们的出游选择十分局限。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铁路在人们出游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高铁出行愈发普遍流行,高铁不仅大大释放了人们的出行需求,还为游客休闲旅行带去更多便利。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迁。随着高铁网络的日趋完善,短途旅客率先享受到了高铁“公交化”的便捷。高铁的舒适,快速,便捷等特点提升了广大百姓的生活质量,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也促进了人才和货物的流通。近年,铁路部门慢慢向服务型企业转变,连续推出”铁路常旅客、高铁外卖、网上选座、众筹火车”等服务,一桩桩变化都反映了铁路部门倾听百姓的声音,做惠民利民的事情,所以,高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旅客欢迎。

伴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不仅大家可以有时间去怀念亲人、寄托哀思,也让大家可以有机会去亲近大自然,放松心情。为了全面的做好清明小长假的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及时洞察市场动态,考虑到回家祭祖和出门踏青的实际情况,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及早出台了运输方案,在增开列车的基础上,还主动开行了多趟赏花专列,让大家在饱览美景中路程无忧,一路顺畅地享受着赏花芳香之旅。

美好需求是动力,春游列车一路加码。春游年年走,岁岁有不同,每每听到大数据、大客流量增加时,这也意味着人民群众的精神物质生活需求在不断提升,从近三年长三角地区铁路春游客流量持续走高及去向分析,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铁路作为运输部门,针对老百姓的需求,在运力安排、车辆调度、时段设计上更加贴近群众需要,才能符合大众的期待。春游列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路收获幸福多多。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铁路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高铁游”是在春风中驰骋的一抹靓丽美景,载着我们在春日的暖阳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