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长阿西阿呷你坚守大凉山的样子真美!

2019-04-15 01: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需要有一种能够打动人们的精神力量;需要有一种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立志进娶永不过时的榜样力量,指引我们共同进步,共同前进。

   今天我要讲的榜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成昆铁路开通运营后“小慢车”不断穿梭在大凉山里,已运行近半个世纪,承载着当地彝族旅客,出行、经商、上学的愿望,成为他们的致富车、运输车、希望车、校车。这趟慢车也承载着车长阿西阿呷23年的青春与力量。

  列车长阿西阿呷用她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17年未更换的手机号,我以前在某乎上看过一个帖子有个网友评论我很赞同,他原话是这样的十几年不换人能给人非常踏实的安全感,因为不管过去多少年,你们失联多少年,你都知道,可以凭借一串数字,准确无误的找到他。事实证明在这道路不通畅的大凉山,阿西阿呷的手机号就是乡亲们困难时的希望。阿西阿呷能设身处地的为大凉山的村民考虑,在他眼里村民的困难就是他自己的困难,这种大爱是无私的,其实榜样的力量不是需要做多少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无论任何小事都要保持初心,坚持下去的奉献精神,从车长阿西阿呷的身上让我感受到了平凡奉献的力量,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坚持。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阿西阿呷针对彝族旅客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推出了“情、亲、真、引”四字工作法,利用休息时间到“小慢车”的各个车班,教授同事们基本彝语对话和彝族风俗禁忌,有效提升了列车服务水平。实干是成事之基,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之所想,车长阿西阿呷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形象,不负昭华,用行动书写芳华,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交通的越来越便利,科技越来越发达,服务设施越来越齐全,但永远不变的是铁路人心中的服务初心,和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车长阿西阿呷用23年的时光守护着大凉山,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她用最美的姿态和平凡的故事为我们展示了铁路必将以“先行者”的姿态,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书写更美丽的篇章1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