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业务技能,实训基地练兵

2019-04-15 01: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客段福州车队

2019年四月中旬,春意盎然,济南九组全体乘务员来到客整所实训基地,对车门发生故障,紧急制动阀和人力制动机使用方法进行实地演练,以便提高乘务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车门是旅客列车的重要部位。一旦发生故障处置不当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实地演习前,列车长丁胜分步骤带领全体乘务员详细讲解了处置流程,通过学习再次加深大家的记忆力。一遍遍的演习,一遍遍的改正错误,提高乘务员遇事不慌不乱,有条不紊的处置能力,避免更严重的问题发生。

紧急制动阀篇:车门无法关闭,一旦列车启动,为了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及避免酿成行车事故,乘务员必须果断拉紧急制动阀停车。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紧急制动阀的使用时机和方法及拉阀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手制动机篇:机车制动失灵,当听到机车鸣笛三短声要求拧紧手指动机时,全体乘务员要在统一指挥下,拧紧手制动机。大家亲自动手,体验了一下不一样的感受。通过亲身经历,一遍遍的反复练习,让乘务员们感触颇深。它就像一面镜子,让大家看清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只有不断地参加实战演练,才能提高乘务员的业务技能和处置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