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明至丽江动车倍增,试行差异化票价

2019-04-15 01: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昆明至丽江3对动车。至此,昆明至丽江两地间动车开行增至6对,将极大方便旅客快速、便捷出行。

据了解,今年1月5日昆明至丽江动车开行后,昆明到丽江旅行时间由原来的9小时缩短到3小时。数据显示,1月5日至3月31日,昆明至丽江动车累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趟趟爆满,往返昆明至丽江的动车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丽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与昆明铁路局就增开列车进行了交流会商,达成了列车开行合作共识。根据协议,4月,昆明至丽江将增开3对直达动车,下半年还将增开4对昆明至丽江的动车,届时丽江到昆明的动车将达到10对。

除此之外,昆明至丽江动车4月10日起将继续试行差异化票价,即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日期、不同时段等市场因素,实行不同的票价折扣。笔者认为,高铁拉近了云南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自2016年底云南迈入高铁时代以来,当地群众的出行方式和观念发生改变,乘高铁列车已成为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今年前2个月,云南高铁共发送旅客600多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4万人次。云南高铁已基本形成了1小时覆盖滇中城市群,2小时至5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8小时至12小时辐射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高铁交通圈,加速了高铁辐射区内的人员流通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铁入滇,吸引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旅客前往云南,品鉴云南的美食美景、人文风情,使旅游业真正成为美丽云南经济强势崛起的有力支撑。铁路有力的助推了云南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满足了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运力支持,打下了坚实基础!(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