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稳中求进,利国利民

2019-04-15 01:1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据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调图之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会进一步缩短。尤其是北京到青岛,列车3小时可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铁路每一次调图,都是在响应发展,号召进步。近十年来中国铁路事业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趋势,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我国铁路可谓是经历了彻彻底底的改头换面。从一开始的有砟轨道承载的绿皮车到如今的无砟轨道承载的复兴号;从一开始绿皮车咣当咣当声响到如今可以在复兴号上安稳入眠;从一开始的道路阻且长到如今的千里江陵一日还。而且不仅仅是设施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高铁更给旅客一种宾至如归的畅快感受,铁路部门为旅客推出的一项项便民措施让旅客更是受益匪浅。极大的提高了旅客们出行的速度和感受。这一切都源于国家领导伟大的决策以及科研人员、一线工人们不懈的努力和付出。

中国高铁在完成“四横四纵”的基础上正在朝着“八横八纵”的宏伟蓝图不断改进。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都是顺应当下国民经济的发展趋势,通过调图使铁路运输达到为国家创造最大价值的目标。调图意味着在原有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而且当有新线路投入运营时将进行大的调图工作,使新线路与原有线路融会贯通让彼此有机结合,达到合理化运营的目标。新线路的投入运用也将意味着此条线路沿线的旅客将进入“身边有高铁,出行有效率”的生活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出行效率和工作效率。

中国高铁如今国家在外交领域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受到无比的自豪。而且我国的高铁事业还在不断地发展当中,相信当“八横八纵”目标全面落实并开通运营的时候将为更多国人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