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清明看铁路,从铁路看成长

2019-04-15 01: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牧脍炙人口的《清明》一诗中这句广为流传。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又过去了,当我们回首这三天的假期时发现这清明时节雨纷纷未必有,许多地区艳阳高照,隐隐有步入夏天的征兆。但是这三天各景点的客纷纷的确让不少行人欲断魂,当我们进一思考为何如此多旅客之时,能意识到铁路的不断发展是促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因素。铁路发送旅客又更多了、景点更挤了,二者的因果关系不言而喻。调侃归调侃,铁路的发展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去景点“赏人”的机会。

  4月4日至7日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8日新华网)

  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平淡中隐藏着不平凡。我们回顾往年的清明旅客发送数据会发现,清明期间的铁路旅客发送量年年攀升,从未下跌。清明期间铁路全国旅客发送量在2016年突破4000万达到4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3%;2017年为46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2018年为4913.5万人次,同比增长6.3%。到了今年2019年又突破5000万大关,达到5400万人次。数据证明铁路每年在不断地发展向好,旅客发送能力不断加强,人们假期能够出门游玩的机会也随之不断增加。

  铁路的成长值得我们的肯定。积土成山,风雨兴焉。铁路每年的成长变化可能并不是很大,我们对数字也不甚敏感,今年的数据拿出来我们看到可能也没有太多感慨,5400万发送量对我们是个遥远的数字。但是如果回头看看知道2013年清明期间铁路全国旅客发送量是2963.9万人,我们会发现原来铁路已经进步了很多很多。在六年的时间里,铁路在清明期间的旅客发送量差不多翻了一倍,这难道不是很大的进步吗?我们难道没从中收益?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中我们很少去回顾自己的成长变化,更不用说去回顾他人的变化成长,但是我们需要偶尔停下来往后看看。不仅仅是铁路,我们每个人乃至整个社会的都在不断地成长前进。飞来横财也是财,细水长流所得也是财,我们的生活日益向好但难以察觉,常驻足看看,生活总是在变好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