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车上的温情

2019-04-15 01: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名扬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大凉山腹地,山脉相连,江河穿梭,地形地貌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然而成昆铁路的建成,为山区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也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

当山谷远处传来一阵清脆的鸣笛声,伴随着哐当哐当的节奏,熟悉的绿皮车从远处驶来,那是走出山区的捷径,那是发家致富的希望,那是梦想启航的原点。它是彝族百姓的方舟,而她是方舟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阿西阿呷是5633/5634次列车的列车长,她将二十余载的时光融进这趟车里,她把对每个老乡的挂念写进一串数字里。二十年如一,初心未改,她的眼里只有旅客,旅客至上,用心服务每一位旅客是她的工作准则,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她是脱贫攻坚的实践者,绿皮车虽慢,但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行驶在成昆线上,让大山深处的人看到外面的世界,也让大山外面的人了解到里面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趟“慢车”发家致富;她是排忧解难的贴心人,解决山区百姓改善居住环境的建材运输问题,帮助老乡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她是坚守初心的铁路人,因为她知道路徽和肩章的分量,所以二十多年的岁月里她不曾懈怠,始终引领着车队的服务标准。

透过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们可以看到绿叶清晰的脉络;透过微不足道的细节,我们可以感受到不同寻常的温暖。车依旧很慢,人来人往,旅客换了一波又一波,而守护的人依旧没变,车厢里的温情依旧长存。向阿西阿呷致敬,向时代榜样致敬,向每一位默默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