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降费”满足社会发展内需

2019-04-15 01: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自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华社)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增长,我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通过网购的形式,购买自己喜欢的衣物,喜欢吃的水果,货物运量的提高被互联网购物模式带动发展。

在国家大力推进陆海联运的发展模式下,大宗货物将通过铁路和水路走向世界。客户可以直接在码头签署贸易协议,不费周折即可完成相关手续,让改革的发展红利滋润着企业的心田。铁路发展顺势而为,预计货运每年让利60亿元,让企业的发展更有活力,让广大货主赚到了实惠。总所周知,铁路货运有着运量大、耗能低的特点,再次降费会让广大货主选择铁路运输,这样既能刺激货物的运量增长,又能为保卫环境做足加法。

目前,中欧班列开行对数有1400多列,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品走出去,西方国家有特色的物品也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铁路货运再降费,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许多企业会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合作共赢的发展态度,让一趟趟中欧班列行驶的更有意义,更能照亮各国发展的美好愿景。

我们都能看到,国家铁路发展稳步向前,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风貌,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相信,继铁路货运释放“让利60亿元”的信号后,我们还会听到货运改革更多的好消息。(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