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4-15 01: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志

当今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是一个楷模绽放的时代。而邢云堂就是我们铁路人的楷模和榜样。他没有为了科研隐姓埋名几十载,也没有舍生救人的伟大举动,他就是一名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一干就是接近三十年的普通火车司机。但就是在这样的岗位上,他做出了超出常人的成就和功绩。他就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邢云堂,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技术过硬是他成功的要诀。他驾驶过的车型不下10种,他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和火车车型赛跑,从时速80公里到300公里,无一不精,无一不通。对标停车一把闸,误差不超过20厘米,他成为业内传说级人物。24年来,他驾驶列车安全走行40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00多圈。靠的就是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

爱岗敬业是他力量的源泉。他十几岁时与火车的第一次邂逅,就立下志愿要开上火车。18岁时他怀揣着开火车的梦想,考入沈阳铁路机械学校内燃机车乘务专业。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哈尔滨机务段,如愿成为一名火车司机。24年间,他秉持着他当初的理想、信念、精力,驾驶着各种车型飞驰的神州大地之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他们从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他们将日复一日的工作做到极致,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将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铁路事业,把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落在实处。

邢云堂就是我们新时代铁路追梦人的榜样和楷模。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永葆激情,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对自身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用坚持不懈的奋斗追寻属于我们自己的梦。

罗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