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最美高铁是否实至名归

2019-04-15 01: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局杭州北车辆段 梁继源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有限公司获悉,连接“人间天堂”和“人间仙境”的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超100天,安全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次。(来源:新华社)

杭黄高铁,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自开通之日起便自带“光环”,沿途的风景美到让人把持不住! 杭黄高铁全线设9座车站,其中三阳、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为新建车站。线路穿越西湖、千岛湖、西递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桐庐瑶琳仙境、临安大明山、齐云山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沿途还有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是一条名副其实由名城、名湖、名江、名山串起来的黄金旅游线。从“天堂”的杭州到“仙境”的黄山, “最美高铁”可谓名副其实。

眼下,乘坐高铁出门踏青访友已成为不少人的第一选择,其中“最美高铁”杭黄铁路热度极高,人们选择她自然是有理由的。从价格来看,乘坐杭黄从杭州到黄山的二等座是“D”字头115元,“G”字头118元;乘坐汽车的价格是108元;飞机从各方面来讲都不是很方便,就不做对比了。从时间上来看高铁只要1.5小时;汽车要5小时左右;作为新式运输工具的高铁无论在舒适度和安全性上,比汽车都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在价钱差不多的情况下,高铁无论在时间上和舒适度上,都要比汽车旅行来的划算,所以大家的选择就很明显了。

杭黄高铁的意义不仅是一条旅游线路,它对助推沿线各地经济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有着重要作用。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了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不通高铁的历史,使这些地区能够快速融入江浙沪“一小时交通圈”,共享区域经济合作红利。

杭黄高铁,自她开通的那一天起,最美高铁的称号就是实至名归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