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火车旅游”亲民惠民之举

2019-04-15 01: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3月28日上午,广东铁青在珠江宾馆举办南方铁路旅游联盟年会暨2019年旅游产品分销会。来自泛珠三角地区的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成员和各路经销商云集,本着“联心、联手、联动”的发展理念,共商“铁路+旅游”的合作共赢大计。(来源于人民铁道)

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出台一揽子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把旅游业确定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将全域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内地旅游业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正处于大众旅游时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迎来了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在这一背景下,广东铁青主导的南方铁路旅游联盟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加速推动形成旅游与铁路客运延伸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提升铁路旅游业总体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大众旅游的美好生活需要。

铁路旅游专列主要在节假日和旅客出游高峰期期间运行,穿梭在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所在地区,停站较少,车体较为高档,服务人员和设施配备齐全,旅游专列还配备专门的医务人员和常用药品。同时,为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旅客出游体验,铁路部门还和当地旅游公司接洽,为游客提供住宿、公铁接驳、饮食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其实“铁路+旅游”好处还真不少。笔者认为,至少有以下几点优势。首先,更安全。人常说,出行最安全的莫过于乘坐火车了,火车运行平稳,匀速,确保了旅客乘坐的安全。其次,更舒适,特别是旅游专列,全列都是卧铺,就是一人一个铺位,这个铺位,从您一上车,他就属于您一个人的,属于专属铺位,往返都为你提供旅途的休息。第三,更便捷,就是不管您带多少东西,都可以把它放到车上,到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只需携带您需要的东西即可,不需要拿大行李,很轻松,方便您的旅游。第四,选择性更广,就是沿途要经历很多的站点、省市自治区以及游览景点,还有祖国各地的地貌等等,可以让你将祖国大好河山的景观,尽收眼底。最后,不用换乘。基本是一站式服务,就是您从一上车到达目的地,一站式,中途不换车。

而且铁路部门经过多年来的旅游业务拓展,铁路旅游的服务和硬件越来越好,尤其是更加适合更多长者和亲子消费者,同时在扶贫专列、高铁专列、研学专列、冰雪专列等特色专列的开行组织上,创造了一系列新的突破。

可以说,铁路部门开出的旅游专列,为旅客多样化出行选择提供了最大的便捷。乘坐旅游专列出行,对于旅客来说,不仅可以减少旅行费用,让旅客在欣赏景色之美的过程中,处处可以欣赏到旅途的美景,可以处处看到旅途的人文景观,让旅途多一份惬意和幸福。看来“坐着火车旅游”真是亲民惠民之举。(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