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彝族铁路上心灵守护天使

2019-04-12 09: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自参加铁路工作以来,她一直忙碌在这趟“小慢车”上,热情爽朗23年如一,细心服务车上每位旅客,电话号码17年不换,只因那串数字承载着乡亲们的希望,她是大凉山里美丽的索玛花,她是“新时代 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4月9日中国新闻网)

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越发便捷,飞机、高铁、动车等多式多样的出行方式都能非常快速的抵达目的地。而在列车上如果能遇到一心为乘客着想的“铁路榜样”,那整个旅途都将是一个非常舒心安心的过程。

在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列车上就有一位铁路榜样——阿西阿呷。她是这班列车上的守护天使,二十三年如一日的为乡亲们服务。她给乘坐这班列车的旅客带来了无数便捷,为了能及时帮助有不便或者困难的乘客,她17年未换手机号。一切为的只是方便旅客们。她会带领列车的工作人员帮老乡们腾出车厢放建新房用的建材,她会为彝族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她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帮老乡们开拓销路。

在当今社会,能在阿西阿呷的身上看到这样的真善美属实不易,她已经把这班列车当做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而这种大我的精神正是现在许多人所没有的。现在的人们时间匆匆,多花的心思通通都耗在了如何获取更多金钱利益上。更少有人会把工作做成这样,很多人觉得自己把本职工作尽力完成已是不错。在各种生活压力下根本没有别的多余的心思去想,自己的这样一份工作在哪些部分做到真正的一心向民服务大众,许些人也许只是为了那份本职工作而对人进行公事公办的服务。

而阿西阿呷简直把这班列车当成了她的家,把旅客当作来她家做客的客人,甚至有时把彝族乘客们当家人,一心为他们周到体贴。在她的这种亲情服务下,列车上的工作人员都被她感染带动,这样的铁路榜样值得人民信任。甚至阿西阿呷已经成为更多彝族乘客在乘坐列车遇到困难时的依赖,她与旅客产生的这座信任桥梁,让不计其数的老乡们看到阿西阿呷的出现,就有种心里安慰。觉得她出现了,遇到的困难就会解决了,阿西阿呷就是一位铁路天使,用心守护着旅客们的天使。

这种令人安心的能量都是由铁路榜样们的倾心服务积累起来的。令旅客每次见到他们的真诚笑容都如沐春风。温柔花总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不经意的生香。而铁路榜样们就是种出这一朵朵温柔花的园叮在世人忙碌奔波于生活时,在旅行路程中、在匆忙中遇到这些真情,难能可贵。而铁路事业上正是因为有这些榜样的存在,才得以让更多的旅客们放心舒适的选择铁路出行。(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