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赞最美索玛花,做优秀铁路人

2019-04-12 09: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朝兴

索玛花是杜鹃花的彝语名,又名映山红,彝语称杜鹃花为"索玛",即迎客之花。23年来,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像美丽的索玛花一样,真诚服务、热情迎送东西南北的万千乘客,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形象和素质。

毛泽东同志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同样,能够23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把每一件看似简单平凡的小事做好,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阿西阿呷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真诚服务沿线彝族旅客,为铁路事业奉献芳华,是每一位铁路人学习的榜样。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如何向阿西阿呷看齐,做优秀的铁路人?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铁路人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畏艰险,奋勇前行。从落后到世界一流,从引进到自主创新,从忍辱负重到昂头挺胸,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的铁路人要继续弘扬铁路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追梦路上的奋斗者。第二,要爱岗敬业,拼在一线。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铁路事业的发展需要每一位职工的劳动和付出。每一位铁路人都代表着中国铁路形象,是中国铁路最好的名片。梦想不分大小,岗位不分贵贱。不管是列车长还是乘务员,不管是机车司机还是货运员,不管是安检员还是清洁工,都要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苦干实干,尽心尽力为乘客提供高质量服务。要甘于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铁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第三,要勤学善思,直面挑战。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当今社会,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铁路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新思想和新理论,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铁路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新时代•铁路榜样”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旗帜和标杆。让我们共同努力,勇攀高峰,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李朝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