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波黑莫斯塔尔博览会,中国铁路品牌首秀受热捧

2019-04-12 09: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国家名片”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受到广泛赞誉。(4月11日央广网)

据悉,莫斯塔尔博览会创办于1998年,是波黑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贸易博览会,每年4月举行,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影响力。本届展会面积达3万平方米,中国、德国、土耳其、意大利等40余个国家、700余家企业参展。

在此次博览会中,最引观众注目的两列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摆放在展区显著位置。高铁模拟驾驶台位于中国国家形象展区中央,与实车司机操作界面一致,能够模拟驾驶动车组在北京至上海区间运行,场景十分逼真,吸引了大量外国观众争相体验。中欧班列和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铁路“走出去”项目情况图文并茂展出,生动诠释了中国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成为展会亮丽的风景线。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品牌首次参加波黑莫斯塔尔博览会,并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取得良好的展览效果,不仅是近年来中国铁路品牌发展成果在国际上得到认可和成就的综合表现,更体现了中国铁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和沿线国家地区平等合作、发展共赢,让更多国家地区搭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快班车”的大国自信和大国担当。

大国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快速推进。2017年我国“四纵四横”高铁骨干网完美收官,目前“八纵八横”正全面铺开;2018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9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超过其他国家总和;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高铁网规模快速扩张,如今中国各盛自治区、直辖市中绝大多数都已通高铁……

大国担当。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的良好条件下,我国铁路建设和铁路服务在沿线各国不断传来好消息:中欧班列和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和斯里兰卡铁路等铁路,以高质量高标准、安全快速、技术先进、价格合理等优势推动了沿线国家地区的铁路建设发展,展示了中国铁路良好的国际形象,生动诠释了中国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

中国铁路发展任重道远。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中国铁路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越来越起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相信中国也会义不容辞地将更多先进技术和发展理念带给世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继续扮演好“建设者”的角色。(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