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强国又富民

2019-04-12 08: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阳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调图之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会进一步缩短。尤其是北京到青岛,列车3小时可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

每次铁路调图都会牵动全民的心,每次调图都是为了让百姓出行更加便利,是根据铁路运输能力情况编制的,铁路路线结构也需要顺应市场变化,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同时也是强国富民的一条康庄大道。

2019年4月10日起,我们迎来了新的高铁列车开行方案,此套方案与以往相比变化主要体现在:青岛北——北京南的时间压缩了接近两个小时,进入3小时交通圈,北京到兰州的高铁运行时间也压缩了约1小时。这次“调图”亮点在于:宁波首开至黄山高铁,池州常态化开行至上海始发高铁,快旅慢游“版图”进一步扩容;启东、海门首次迎来始发直通列车,宁启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升;安徽江苏增开3对前往浙西南的高铁,浙苏皖地区间联系进一步密切;周一至周五增开苏州至上海早高峰高铁,苏沪通勤运力供给进一步增加。

可以看出“4.10”调图是铁路部门为了民生着想做的决定,能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切实享受到铁路部门更为细心周到的服务,能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此次调图是为了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因为只有交通网络更加完善才能实现中国偌大疆土内物资的调动,这是对整个铁路运输能力的再一次提升和释放,也更加发挥出了高铁自身的价值,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一条高铁新线牵引一条新兴经济带,高铁运行方案优化,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也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发展。

铁路调图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拉近了城市间距离,也让我们适应快节奏生活的同时能够欣赏祖国的秀丽山河,让我们为高铁明天光辉的发展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