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一工区召开村民座谈会获理解

2019-04-11 13: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 刘磊

为了推进创建“双融合双转化”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实现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一工区党工委把施工中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及时协调解决“急、难”等问题,为施工生产创造良好环境,保驾护航,4月10日上午,一工区邀请了驻地蚬涌村30余位村民召开了座谈会,党工委书记纵封安、协调负责人宋长海以及陇枕出入场线明挖段负责人赵志军与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与周边群众之间的友好关系,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娶村企和谐的共建氛围。

“为什么我的房子没有做房屋鉴定?”

“房屋鉴定范围是有规定的,如果在规定范围内的房屋,我们肯定会做鉴定。”党工委书记纵封安回答。

“能不能减少夜间施工噪音?”

陇枕出入场线明挖段工点负责人赵志军做出承诺:“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会尽量减少噪音、震动,同时调整作业时间,减少夜间施工噪音,让大家能够安心休息。”

座谈会上,村民代表主要围绕房屋鉴定和施工噪音问题提出意见,工区都做出了一一作出解答。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沟通,村民们了解了施工实际情况与工区所做的努力,纷纷表示感谢与理解。座谈会结束后,党工委书记纵封安为村民代表发放了食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并提出欢迎大家去参观盾构隧道等施工情况,深入了解地铁是如何建成的。

一工区上场以来,就积极与当地村委建立友好关系,加强项目与周边村委会、街道办的沟通、交流,开启村企共建、共荣共强新模式。去年,工区党工委积极参与到蚬涌村、草河村和大同村的敬老活动中并捐助善款,还邀请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桥福居民委员会开展社情民意座谈会,赢得了地方单位对地铁施工的理解与支持,为后续施工创造了和谐良好的外部环境,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工程建设成果。(文图 刘磊)

附图说明:

1、座谈会现场

2、发放慰问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