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可取”是铁路系统科技创新迈出重要一步

2019-04-11 12: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全面取消纸质车票。“无论旅客是在12306网站上还是APP上,还是售票窗口,或者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我们车站窗口不再出具纸质车票。”(卢沟桥在线 2019年4月9日)

在这之前生活中人们无论以何种方式出行都需要手中有纸质票,像坐车、坐船、坐飞机,没有带票那么检票员只能对你说声“对不起”了。而后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系统里可以查询购票信息,然而一系列的繁琐操作,费时费工未感便利,再看现在铁路部门推出的刷脸验证,辨识度精准,一刷即过,在安全方面也是非常有保障的,当刷的脸与身份证录入的不一时,那么“警察蜀黍”就需要再对你进行一次核验了。并且对于能不再同长长的排队队伍较劲,体验过的朋友一定是对其的快捷方便赞不绝口的。

铁路总公司此次对铁路检票设施的科技创新令人震撼,原以为在科幻电影桥段中才会出现的事已被搬入进我们的生活中了,高铁时代的到来似乎将铁路各个系统的“任督二脉”打通,各类高品质的配套设施,使人能清晰的感受到从购票到进站整个乘车过程的品质提升。

而同时纸质车票的取消,让人们不再受到车票丢失的困扰,也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一票一张脸,更意味着那在节假日期间,利用人们回家心切的囤票抬价之风将被吹离我们。科技发展关乎着国家未来,将科技应用进人们的生活中,尤其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交通工具之中,其所带来的便利尤显,我们也期待,这只是铁路部门在科技发展创新中迈出的其中一个基步,在未来能有更多的高科技产物惠益民众。(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