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堪称中斯合作的丰碑

2019-04-11 09: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8日正式通车,并在斯南部城市贝利亚塔举行了通车仪式。(4月10日人民日报)

有着“印度洋上的明珠”美称的斯里兰卡,自1928年最后一条铁路完工后的近百年时间里,再没有新修过任何铁路。建造一条现代化的新铁路,对于斯里兰卡人民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可以说是斯里兰卡一代又一代人的梦想。在中国铁路建设者的帮助下,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克服重重困难而正式通车,该项工程堪称中斯合作的一座丰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该项目的通车,将有力拉动斯里兰卡经济的发展。在极大改善沿线交通运输水平的同时,还能围绕铁路运输创造众多就业机会,并刺激当地旅游产业链的发展,持续改善民生。随着该铁路今后的逐渐延伸,直至贯通坐拥港口和机场的汉班托塔地区,斯里兰卡南部将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的运输格局,可为斯里兰卡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该项目的建设,充分体现中斯双方的务实与互信。文化的差异,地域的不同,给项目设计和施工带来诸多分歧与误解。中方建设者与斯方工作人员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通过深入交流与沟通,促成了中国标准和当地标准的深度融合。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开工以来,中方建设者克服洪涝灾害、地质缺陷等不利影响,按照合同要求顺利通车,在异国他乡展示出中国一流的工程管理水平。

一带一路行,引领新天地。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承揽的第一个斯里兰卡铁路工程项目。通过这一项目的正向示范效应,不仅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增进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还能不断为“一带一路”倡议增添新的丰硕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