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月,让旅途的风光更美好

2019-04-11 09: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慧平

4月10日调图进行时,为了提高旅客乘坐列车的安全舒适感,保证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襄阳客运段东线车间根据生产需要及时调整了K8102/3的车底,车内厕所由原来直排式更换为集便式,大大降低了白色垃圾对沿线环境的污染。

2019年4月8日,小特快五组正式接到命令将于9日、10担当此次出乘任务时实现车底整体交接平移。

接到命令后,车长刘丽利用出乘前班组学习会时间,对大家积极做了动员,合理规划出平移方案,针对以住平移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根据车班每个岗位实际情况预定出简便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

4月9日21:10分,列车停靠荊门站后,刚送完旅客,担当了一天出退乘任务的列车员们顾不上疲惫,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摘头套、卸窗帘、拆大套;卧铺里拆被子、垫毯、被单,打捆整理堆放,车长、值班员、广播员齐上阵忙得不亦乐乎。

平移过程中最易出现备品遗失的状况,车长刘丽又提前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到车底进库后是邻线平移,刘丽把所有备品分门别类,让大家一一归类,整理打包,定位摆放,一个都不能少。

23:20分终到襄阳站后,车底进库前,各类备品已整整齐齐码放在规定的位置,一目了然,即方便查验数目防止遗失,又便于卸车。

虽然天气陡降,气温很低,车底进库很晚,又没有电,车班全体乘务员毫无怨言,邻岗之间,相互协作,积极主动,配合默契,动作迅速,圆满顺利的完成了这次车底交接平移工作。

段、车间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大列更换工作,乘务科李悦科长、汪波主任早早的来到库内盯控新车底的整备。旧车底进库后,两位领导全程协同指导工作,和大家一起搬卧具、接备品,一直忙到凌晨二点半全部整备到位,看着疲劳不堪的乘务员都睡下了才悄然离开。

4月9日早上5:30,车底刚出库,只休息了三个小时的乘务员准时起床,迅速回到各自的岗位,补充卫生,查看车内整备情况,安全设备设施是否作用良好,标识是否粘贴齐全。大家并没有因为忙碌到凌晨又要连续担当一天的出退乘任务而降低工作标准。

大家的辛苦,为4月10日零时的调图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胡慧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