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清明 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019-04-11 09: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4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8日中国铁路)

  就在4月5日,清明节当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1523万人次,比去年清明假期高峰日增加131万人次,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也是今年以来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的一天。整个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量增长呈井喷增长,是春运大考后的第一次“模拟考”。

  清明是中国重要的四大传统法定节假日之一,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有一句老话说的好:“春节可以不回家,但清明一定要回家,有钱没钱都要回家扫墓,拜拜祖宗,扫走身上的晦气。”是的,清明节这个节日堪比春节,不管是外出打工还是创业都要回家扫墓,这就意味着利用清明节小长假回家祭祖的客流量会在短时间呈井喷趋势增长,给全国交通运输带来巨大的挑战,给铁路部门带来不小的的运输压力,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是人们出行选择最多的一种交通方式。

  在清明假期期间,全国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和旅客需求,通过增开旅客列车数量、增加旅客列车编组、各车站加强客流组织等便民服务举措,满足了全国各地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的征程中不断的努力前行,秉承着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体现出铁路部门的担当和奉献。

  报道中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共发送旅客3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日均发送旅客864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5.1%。这组数据表明,在选择铁路出行的同时,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的客运量占铁路总客运量的一半以上,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高铁出行,这不仅体现了铁路出行的舒适便捷,也反映出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国民的生活消费水平也大大提高了,更是中国世界级经济强国的直接体现。

  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式的发展,使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部门的建设,从“绿皮车”到“绿巨人”这说明了什么?如今四通八达的高铁贯穿于整个中国,成为人们选择出行最多的交通方式,不管面临了多大的客流高峰挑战,铁路部门都能积极应对,整个运输平稳安全有序,我为中国铁路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