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小慢车”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2019-04-11 09: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自参加铁路工作以来,她一直忙碌在这趟“小慢车”上,热情爽朗23年如一细心服务车上每位旅客,电话号码17年不换,只因那串数字承载着乡亲们的希望,她是大凉山里美丽的索玛花,她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人民铁道 4月8日)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阿西阿呷用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浓浓关爱凝聚温情,真诚服务沿线彝族旅客,使自己成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帮助老乡拓展销路,帮助他们经济脱贫、精神脱贫,是脱贫攻坚的践行者;

  除此之外,她还针对彝族旅客的特点,推出了“情、亲、真、引”四字工作法,利用休息时间到“小慢车”的各个车班,教授同事们基本彝语对话和彝族风俗禁忌,有效提升了列车服务水平,用行动诠释了最美铁路人。

  就是这样的一个铁路人平凡而又不凡的故事,让我们大声为“新时代•铁路榜样”喝彩,用实际行动向榜样们学习且致敬,与他们携手并肩,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上,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赛。

  笔者还认为,这样的公益性“小慢车”,为贫困区百姓脱贫提供服务,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直接体现。这不仅照顾到许多短途旅客的需求,公益性火车的不减,才能更好的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同时也反映出铁路部门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追求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自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像大凉山“小慢车”这样的公益性慢火车还有很多,它们都将继续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