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是调图的一大亮点!

2019-04-10 18: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从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吧。(海峡网2019年4月10日)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根据人们出行习惯,周末、节假日等是出行的高峰时期,而高铁的快捷是人们出行最佳方式,节假日的高铁车票更是供不应求,一成不变的列车运行图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于是“一日一图”的运行模式应运而生。

“一日一图”的运行模式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客流需求的大小实施不同的运行图,可以说是铁路服务在不断进步,在现阶段所能做的基础上最大程度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在客流量较少的期间实施“常态图”,周五、六、日、实施“周末图”,春运暑运、小长假和黄金周实施“高峰图”。那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也将实行第一个“高峰图”。也是对运输能力投放的精准度的考验。而“高峰图”的施行是否真的能改变小长假一票难求的势态,这还有待验证。

运输运能投入不形式的改变会使购买车票压力有所缓解,但是也需要广大旅客提前购票,旅客可通过登录登录www.12306.cn网站,关注火车站广播公告或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