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五一,多方举措确保旅客舒适出行

2019-04-10 18: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与往年不同,经过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四天。这次的调整,无疑提高了人们出行游玩的热情。据以往经验以及预售票情况显示,“五一”小长假客流将比清明小长假更加集中。为给广大旅客提供良好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前做出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共发送旅客3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各地旅游市场一片红火,销售行情火爆。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定会提早动手、科学安排,调整运能,增加临客,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千方百计增加运能。同时也将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便利旅客出行。与清明小长假相同,五一期间铁路中短途客流将大幅增加,动车组列车将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运输优势,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地组织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满足广大旅客乘车出行的需求。

近年来铁路运输因其亲民的票价及在安全舒适方面的不断努力,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感受到高速铁路带来的快捷与舒适。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的同时,新时代的铁路还充满着智慧的元素。站内的精准导航系统让旅客可实时查询候车地点、检票口位置、乘车站台等路径信息。铁路持续打造“智慧铁路”服务,开展网上购票、约车服务、“高铁订餐”,以及中转旅客“接续换乘”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刷脸”进站等便民举措,一系列智能化服务的推广应用,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民服务。

铁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增加各类人性化建设,也成为了旅客出行的不二选择。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多方面满足旅客的需求,相信这个“五一”也会给旅客们带来不错的出行体验。(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