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交出完美答卷

2019-04-10 18: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各部门坚守岗位抓好小长假各项工作,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清明小长假,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呈现出行目的地集中、出行客流集中和达到客流集中“三集中”显著特点。而出行,少不了交通工具。随着我国人民的经济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几乎人人都有了一辆小车,但是随着车越来越多,出行的路上也越来越堵,于是更多人选择了更快更安全更方便的高铁列车。据新华网报道,清明小长假期间,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共发送旅客3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日均发送旅客864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5.1%,其中4月7日动车组发送旅客957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随着中国高速铁路网络“八纵八衡”网络图的不断修建,全国人民出行越来越方便,更多人选择了中国高铁出行。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面对庞大的客流,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732列,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各地铁路局借助网络的便捷,在网络上推出了预约服务,方便为老人、孩子、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提供管家式全程照顾;增加了夜间出行动车,方便旅客夜间出行;在出站口增加了出站通道与乘车通道,方便旅客更快捷的出行;采劝高铁+普速”运输方式,及时、精准、多点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推出“人脸识别”快速进站、“VR”实景导航、“站内零换乘”等服务,节省旅客进站乘车时间,在高峰线路安排动车公交化开行,推出定制出游线路,并与市政公交联动,方便出行接驳;在站台两端设置一键求助系统,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与客服中心视频对话,并在 2分钟内得到问题解决方案。在发展越来越快的今天,人民的需求越来越多,而铁路部门也是用一系列的周到服务,来满足人民的优质需求,更加深入人心,人民铁路为人民。

    中国高铁作为一张闪亮的名片,各方面发展已愈加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八纵八横”网络图的不断完善,值得我们期待的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会马上到来,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将不断攀升。(刘大伟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